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雁江法院高效执行 农民工工资快速到位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09 10:37:4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这个钱我已经要了十年了,他都是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欠钱不给,我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这才十来天,他就主动联系我把钱全部给我了,看来我们老百姓还是得靠法院!”。5月31日,申请人周某某收到二被执行人田某某、魏某拖欠十年的劳务费36338元时,情不自禁地感慨到。

  

  事情要回溯到十年前,2012年2月至4月,田某某、魏某二人雇佣本案的周某某等人在黑龙江富丽花园提供木工劳务,工期结束后,田某某、魏某二人拖欠了39338元劳务款一直未支付给周某某。至此,周某某开启了长达十年的讨薪之路,十年间,田某某仅在2019年2月2日通过微信转款3000元给周某某,除此之外分文未付。后来,田某某、魏某二人甚至还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对周某某的讨薪置之不理。周某某经过多次讨要无果,于2022年2月8日诉至雁江区法院。经法院公开审理,判决田某某、魏某给付周某某劳务工资36338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田某某、魏某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周某某于2022年5月18日向雁江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法院第一时间向二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的同时,通过12368给二被执行人发送短信,释法明理、敦促履行,最终二被执行人迫于法院执行威慑,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周某某履行生效判决书上确定的全部义务,给付了欠付劳务工资36338元,本案顺利执结。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今后,雁江法院将继续发挥职能,坚持“一性两化”,持续加大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力度,通过开辟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绿色通道、提高执行信息化水平、常态化开展涉农民工工资集中执行活动等举措,进一步加快农民工工资兑付速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雁江区法院供稿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