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资阳中院:有力推进大走访 服务群众有温度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06 19:28:5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今年4月以来,资阳市中院紧密结合正在推进的“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有力推进大走访工作,统筹部署有高度,服务群众有温度,解决问题有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

  

  突出真情走访

  

  服务群众有温度

  

  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带头进行走访,全院各部门全覆盖参与走访工作,灵活采取实地走访座谈、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深入全市辖区范围内企业、律师事务所、村(社区)、学校等21个群体,共发动67名干警走访对象131人次。

  

sendpix23.jpg


  在走访过程中,着眼于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市中院还融合开展了法治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等4场次。

  

  立足工作职能

  

  解决问题有力度

  

  审判执行工作的高质量、高效率、好效果是提升司法公信的坚实基础。“大走访”活动中,市中院各部门共收集到37条问题诉求。

  

sendpix24.jpg


  司调中心深入相关企业,并与企业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收集了对于法院进一步开展“法律七进”,结合案例进行普法宣传,增强企业员工法律意识等意见;对其提出的个案进行研判后提出相应对策建议。

  

sendpix26.jpg


  审管办走访了四川法助律师事务所,并与律所部分律师进行座谈交流,律师们结合自身从业实践对加强庭审规范、强化案件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sendpix25.jpg


  刑二庭走访了四川则思律师事务所,对于律师提出的能否提供电子版卷宗材料、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能否覆盖至法院审理阶段等意见建议作出相应答复并提出解决措施。

  

  市中院始终坚持分层分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访完毕后,立即召开院长办公(扩大)会研究对大走访收集到的问题诉求的解决办法,针对37项问题诉求提出具体解决措施50条,对其中属其他职能部门办理的7项问题诉求将及时转市、县党责办进行交办,对涉全市法院工作的30项问题明确责任部门和解决时限,并确定督察部门督促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 李海鸥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