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雁江:法官带病开庭促调解 离婚纠纷得化解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7 09:42: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22年1月11日晚上9点,雁江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依旧灯火通明,法官王颖经过六个小时的努力,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名捺印,自此历经两年多的离婚纠纷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sendpix13.jpg

  调解现场

  

  案件经过要从2020年说起:石某某与卿某某系夫妻关系,已生育三个子女,结婚30年石某某一直在家照顾家庭,教育子女至三个孩子独立生活,卿某某则在外打工挣钱养家。双方分居已多年,感情确实难以维系。石某某多次向法院起诉离婚。雁江区法院于2022年1月11日下午3点开庭审理本案。由于双方提供了近1000万元的家庭收支凭证及转账凭据,承办法官本着平息双方的怨气,逐一对大额转账进行询问去向和用途,并针对卿某某的某些不当行为提出批评。在征得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不但让其参加庭审的两个女儿参与调解 ,并当庭通知其远在外地的儿子在电话中劝解父母。当晚9时许,这件历经两年多的离婚案件在双方当事人不断地向承办法官致谢中达成协议。

  

  在开庭前几天,法官王颖已请假进行过手术,但她心系工作,依然坚持带病开庭,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就案件争议焦点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释法明理,在王颖推心置腹的调解下,此案得以圆满解决。

  

  (沈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