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巡回审判+网络直播” 雁江100余人“零距离”感受庭审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09 11:36:4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2月7日,雁江区法院丰裕法庭到苌弘村开展巡回审判,此次庭审全程网络直播,100余人现场观摩“零距离”感受庭审,并现场为六十余位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sendpix12.jpg

庭审现场

  

  此次巡回审判将庭审现场从审判庭搬到了苌弘村村公所,吸引了村组干部、群众代表100余人到现场观摩。同时,依托信息技术将巡回审判进行网络直播,让更多人通过互联网就能图文并茂地了解司法信息,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在场观众纷纷表示收获非常大,此次以巡回庭审方式进行的普法宣传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sendpix11.jpg

  庭审直播

 

  庭审结束后,“向阳花”普法宣讲团成员沈建对诉讼参加人及旁听的村民进行了普法宣传,从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法律规定、家庭承包经营户主体资格谈到乡土人情、民风民俗,以法明理,以法延情,鼓励村民学法守法,依法维权,同时解答了现场村民的各类法律问题。

  

sendpix9.jpg

合影留念


  近年来,雁江区法院不断强化人民法庭建设,依法妥善处理涉及农村土地承包、农民工工资等案件,并结合常态化的下基层、下乡村普法宣传活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群众治理提供了良好的司法服务。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巡回审判配套设备,进一步扩大巡回审判影响力,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奕涵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