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资阳雁江法院发出全市首份《离婚证明书》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1-29 17:11: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太感谢了,这个离婚证明书既方便保存、又方便携带,同时也保护了个人隐私,有了这个证书,我能少跑好几趟!”11月25日,一起离婚案件当事人从雁江区人民法院领取到一份特殊的“离婚证”后激动地说。这是资阳市雁江区法院向当事人发出全市第一份《离婚证明书》,进一步加强了家事审判的人性化、专业化。

  

sendpix11.jpg

  图为:雁江区法院工作人员向当事人发放离婚证明书

  

  据悉,以往在法院诉讼离婚的当事人在办理户口迁移、财产处置、银行信贷、出国签证等个人事项时,需要提交离婚判决书或调解书和生效证明来证明自身婚姻状况,这对当事人携带极为不便,并且判决书或调解书中记载了如夫妻感情破裂缘由、往常生活细节、不良习惯嗜好、生育子女情况、财产具体情况等事项,过多涉及双方当事人的个人隐私也面临着暴露风险。新制发的离婚证明书上仅载有当事人姓名、身份证号、生效法律文书案号、婚姻关系解除时间等必要事项,既能有效保护当事人隐私,也能提高办事效率,规范法院工作。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家事审判专业化建设,深化司法为民的各项举措,切实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彰显家事审判的柔性司法。(钟继先 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