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雁江法院:科技赋能审判 “云上法庭”高效便民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1-15 18:05:0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雁江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联系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为导向,不断创新审判模式,大力推行“云上法庭”,让相隔两地的当事人足不出户也能参与诉讼,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智能精准、公平公正的司法服务,切实做到减少司法成本和提升办案质效两促进。

  

001.jpg

  “云上法庭”审判现场

  

  一是多渠道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单等形式将“云上法庭”的使用方式对群众广而告之。在微信公众号上便可以直接操作,方式简单、易于上手,切实降低使用门槛,提高群众使用度。

  

  二是多角度打造,方便群众少跑路。内外网同步打造,在互联网端增加网上立案、诉前调解、跨域立案设备及系统,方便当事人"一网办理"诉讼业务。法官通过内网接收当事人的诉讼请求,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给当事人,提高审判效率,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三是全方位公开,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加强司法公开,强化网络庭审直播,累计直播庭审31场次;开展网络远程开庭,真正实现异地开庭、“千里传音”,累计网上开庭232场次;增加设备、优化网络,在网络触及之处即可实现裁判文书当场送达。

  

  (黄皓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