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资阳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座谈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18 09:17:3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9月17日,记者从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县级干部,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法庭和审判管理工作副院长、民一庭庭长、审管办主任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克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图片1.png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克洪通报了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情况,指出了全市法院人民法庭当前存在的问题,对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阳文彬通报了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情况,并对下一步审判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2.png

  
  马泽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1至8月,结案率和结收比排名全省第6,多项重点指标排名全省靠前,审判质效持续向好,全市法院要继续努力,对全年的审判工作任务要超前谋划,在控制好审判均衡度的同时加快案件办理进度。11月15日前,全市法院还要召开一次审判质效推进会,进一步鼓干劲、添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审判任务。
  
  马泽波强调,全市法院要把人民法庭工作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到加强人民法庭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化乡村法治供给,提高基层司法能力水平,积极拓展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综合功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马泽波要求,全市法院要坚决落实加强人民法庭工作的部署安排。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进一步优化法庭功能布局,延伸人民法庭司法服务触角。要服务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对安岳柠檬、乐至桑蚕等地理标志产品的司法保护,在安岳石刻、陈毅故居等文化资源、环境资源保护上突出法治引领。要深度有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积极助推法治社会建设。要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完善繁简分流标准和分类考核机制,强化巡回审判工作,加强民生司法保障。
  
  马泽波要求,全市法院要全面夯实人民法庭长远发展的基层基础。要强化政治引领,大力实施全市法院党建引领工程,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坚持人才强庭,强化司法能力建设,健全法庭干警定期轮岗交流制度。要持续正风肃纪,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和司法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常态化开展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打击诬告陷害等工作,重拳惩治司法腐败。
  
  马泽波还对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政法工作条例、知识产权“三合一”、府院联动机制、“三个规定”月报告制度、创文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全市法院要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纵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持不懈抓好执法办案,坚定朝着“保障资阳经济社会发展坚强有力,争创法院工作一流业绩奋发有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邓波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