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雁江:被告庭审中突发疾病 法警紧急施救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10 11:46:1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9月6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在执行一起涉及15名被告的刑事庭审保障过程中,1名被告人突发疾病,法警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送医妥善处置,真正做了快、准、好服务司法审判。

  

01.png


  上午九点半,庭审照常准时开始。由于案情复杂,下午两点继续开庭审理。在法庭调查阶段,第二被告人彭某举手示意,称其身体不适,心跳加快,呼吸困难,承办法官立即宣布休庭,押解法警迅速将其扶出法庭,发现其手脚僵硬冒冷汗,表情非常痛苦,遂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经现场指挥干警简单问询得知,彭某中午没有吃饭,而且穿着防护服可能不太透气。警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向审判长报告情况,并为彭某拿来温开水,帮其解开防护服透气。

  

02.png


  随后,120急救医生到达现场进行检查,表示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经报请审判长同意,决定庭审延期审理。法警队随即安排4名法警随120急救车将彭某送往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身体检查,以确保被告人生命健康安全。

  

03.png


  此次事件的妥善处置,与雁江区法院法警队平时实战应急演练密不可分。唯有实现司法警察的警务工作安全常态化管理,增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才能做到安全隐患警情及时发现、积极响应和正确处置。

  

  (付智慧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