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雁江法院执行局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10 14:43:4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加强执行干警廉政教育,有力维护司法权威与尊严,9月6日上午,雁江区法院执行局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华主持,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唐亮出席会议,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01.png


  会上,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根据纪检监察机关在整治司法拍卖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组织执行干警、技术室干警从司法网络拍卖辅助机构的指定、干扰流拍调价、恶意串通竞拍、拖延出具文书等多个方面进行仔细自查,聚焦网络司法拍卖环节的“小动作”“微腐败”,认真查找出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以警示、督促执行干警正确履职。

  

  唐亮组织全局干警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并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敢于坚持原则,切实做到敬法畏纪、不逾红线、恪尽职守、廉洁从业,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要遵守各项办案纪律,特别是办案安全和保密纪律,严格办案程序,从小事做起,慎独慎微;要从严执法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秉公执法,对被执行人财产“应查尽查、应封尽封、应扣尽扣”,对拒执抗执的被执行人“应罚尽罚、应判尽判”。

  

  陈华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是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效果的重要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严以律己严守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主动学习了解党纪国法,明白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自觉遵守“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深刻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提高对廉洁风险防控的认识,增强执行干警拒腐防变能力,严防暗地“小动作”损害司法公信力;要勇于担当,用心尽力做好执行工作,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办案质效。

  

  会后,执行局干警纷纷表示将自觉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规定,强化主体责任,加强自我检查监督,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屏障,以优良的作风促进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雁江法院执行局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