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雁江法院助力乡村振兴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20 15:43:1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雁江区丹山镇胡家祠村是雁江区法院对口帮扶地区,近年来,区法院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当下,新一轮的驻村工作队员开启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实现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8月10日是丹山镇胡家祠脱贫村集体经济产业园藤椒采摘开称最后一天,全村组织来自胡家祠村、八字墙、团竹村、海绵村的80余人共同采摘藤椒,按照每采摘一斤获得2元,干杂工每小时8元的标准为村民发放报酬。在发放酬劳的现场,每个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出门就能上班的幸福笑容。

  

22.png

  区法院干警以购代扶

  

  藤椒下果后打开销路就是下一个环节的重要工作。雁江区法院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胡家祠村两委开展藤椒销售工作,多方联系拓宽市场渠道,并号召单位干警“以购代扶”积极购买藤椒。胡家祠村今年共计采摘鲜椒3万余斤,产量和价格都同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鲜品收购价在7元/斤左右,干椒收购价在45元/斤村民们在藤椒采摘棚内采摘左右,最终实现销售收入近21万元。

  

21.png

  村民们在藤椒采摘棚内采摘


  藤椒是胡家祠村实施乡村振兴、发展集体经济、带动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全村现种植藤椒1150亩,其中村集体经济种植250亩,引进景鸿藤椒专合社种植900亩,藤椒遍布田间地头,胡家祠村也从过去的传统产粮区变成现在的致富产果区,为全镇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动力。

  

20.png

  胡家祠村藤椒园区

  

  雁江区法院驻村工作队将持续深入农村,了解农户的真实情况和真正需求,与村组织共同努力生产优质农产品,推动农产品市场化,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乡村振兴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

  

  (龚攀铖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