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资阳中院出台《意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30 18:02:0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30日,记者从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资阳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2021年行动方案》,健全完善执行程序与破产程序的有序衔接,加大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工作力度,该院结合全市法院工作实际研究出台《关于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规范性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为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

  

  《意见》全文共34条,分别对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条件、案件管辖、不宜启动移送的条件,案件材料和案涉财产移交、保全措施的采取和解除,执行法院与受移送法院以及立案部门工作职责等问题进行了明确,对解决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启动难等问题提出制度性要求,促进“僵尸企业”的清理。

  

  《意见》提出,在执行程序中,执行法院发现被执行的企业法人符合《企业破产法》第二条规定的,应及时询问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是否同意将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并释明法律后果。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程序应当遵循合法有序、协作配合、高效便捷、强化监督的原则。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规范企业市场退出机制,节约司法资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文欢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