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雁江:模拟法庭进社区 普法宣传入人心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2-02 14:34:4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01.png


  1月25日,资阳市雁江区法院联合资溪街道在西门桥广场开展了模拟巡回法庭普法宣传活动,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均由区法院和资溪街道工作人员担任。
  
  活动现场,法官以其专业的素养模拟审理了一起社会青年因缺钱多次强拿硬要他人财物的典型案件,给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普法宣传。同时,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适当分散观看群众,整个模拟庭审程序规范、秩序井然。模拟庭审结束后,张春霞法官结合疫情防控实时热点与案例,为现场的社区干部、群众详细讲解了有关寻衅滋事犯罪法律知识。
  
  参与旁听的社区干部及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参与模拟法庭旁听,让他们身临其境感受到法院审判的庄严和神圣,了解掌握了更多专业的法律知识,也营造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氛围。
  
  (唐思雨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