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资阳中院:压实党组主体责任 规范个人事项填报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2-01 18:07:0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01.png

   为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通知精准传达到每一位填报对象,确保高质高效完成2021年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1月27日,资阳市中院党组压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组织全院填报对象集中学习“两项法规”及若干问题解答政策文件。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主持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管领导干部共计23人参会。
  
  会上,政治部传达学习了相关政策规定,强调了相关纪律要求,对填报中易错易漏点以及需重点关注和把握的细节问题作了阐释和提醒,现场还发放了学习辅导资料、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并开展了现场答疑。
  
  马泽波院长提出四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每位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如实报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作为对党、对组织是否忠诚的试金石。要如实填报,不能心存侥幸。
  
  要精心组织。要认真学习“两项法规”的精神和填报说明,加大对相关政策、纪律要求的阐释力度,把政策规定和填报说明学透彻,把易错易漏点记清楚。
  
  要认真与家人沟通、提高填报准确性。要仔细比照报告表中每一项内容,深入细致与家人沟通,仔细核实,做深做足“思想功课、家庭功课、数据功课”,切实提高填报的准确性一致率。尤其要注意应在1月30日内报告的家事情况。
  
  要严格把关。政治部要逐人逐项认真审核,严格进行形式审查和逻辑审查,发现错填、漏填以及填报不规范的要及时纠正,以工作高标准保证结果高质量。
  
  (王樊 黄秋菊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