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审判天地 >
雁江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成交额创新高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5 10:09:2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15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法院获悉,2020年,该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借助网络司法拍卖成本低、效率高、受疫情影响小的优势,加快财产变价流程,全年累计发布482次网络司法拍卖公告,拍卖成交资产1.33亿元,较2019年增加了0.15亿元,为当事人节约佣金553.75万元。

  

  2020年,在全国疫情严重的形势下,该院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网络司法拍卖工作,通过电话咨询、网络咨询等方式为不能现场看样的竞买人答疑解惑,有效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做到落实防疫政策和保障司法拍卖顺利进行两不误。

  

  自2017年开展网络司法拍卖工作以来,该院不断深化网络司法拍卖机制改革,拍卖环节全部在互联网上面向社会公开进行,实现了零佣金、零投诉、零违纪。截至2020年12月底,共成功处置1700余个标的物6.67亿元资产,拍卖成交资产5.18亿元,为当事人节约佣金2000余万元。

  

  (陈宇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