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雁江司法局:夯实内功促提升 内化吸收导行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13 18:16:55 】 【 来源:法治雁江

  资阳市雁江区司法局持续开展“追赶跨越·青年说”系列活动,将四月作为“调解能力提升月”,以强化提升人民调解工作水平为主题,不断推进青年干部综合业务素质提高,在学习和交流中丰富知识、拓宽思路、开阔眼界,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


  QQ图片20220513181128.png


  组织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4月12日组织开展人民调解专题实务培训,邀请雁江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王琼娇为全局年轻干部详细讲解人民调解工作有关法律适用,通过对人民调解的立法原则和《民法典》的讲解,结合真实案例分析和热烈的课堂互动,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进一步丰富了业务知识,提升了工作能力。


QQ图片20220513181140.png


  开展业务交流,拓宽工作思路。4月25日专题开展人民调解分享交流会,让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结合自身参与的调解案件实例,就调解技巧和心得体会等对年轻同志进行分享。参与交流分享会的同志们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经验做法进行相互交流和讨论,老同志真心传授,年轻同志真心学习,进一步加深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树牢“有为才有位”理念,积极服务基层。


  搭建网络平台,激发工作激情。发挥网络优势,建立人民调解员微信群、QQ群,把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法律工作者、基层调解员添加入群,在调解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或者难点堵点,及时在群里加强沟通交流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化解问题,提升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激发职工干事热情。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