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雁江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业务培训提升办案质量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4-13 17:39:50 】 【 来源:法治雁江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规范法律援助案卷整理标准,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4月12日,雁江区司法局组织全区13所律师事务所及16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暨《法律援助法》专题培训会。 

  

sendpix14.jpg


  区司法局党组成员黎换均通报了前期法律援助案件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建议。并以此为契机,带领参训人员学习《四川省党委政法委员会案件评查工作办法》及《资阳市雁江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考评办法》,再次对全区法律援助案卷存在的一些普遍问题与不足进行明确和强调。

  

  随即结合法律援助工作实际,从“出台《法律援助法》的背景与目的、《法律援助法》的立法进程、《法律援助法》的四大亮点、《法律援助法》内容摘要”等四个方面,生动详实地讲解了《法律援助法》。参训人员认真、系统地学习了《法律援助法》,逐步加深了对四川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的理解,较为全面综合地掌握了该评估标准体系。

  

  区司法局机关党总支书记杨成奕对律师行业及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管理提出工作要求,专门就法律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组织了集中学习,有效引导法律服务人员牢记服务宗旨,依法规范执业。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利勇亲临参训现场,对全区法律援助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当前的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从三个方面对全区的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求法律援助中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管理,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者专业能力和职业修养;二是要求全区律师事务所及基层法律服务所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乐于奉献,把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落实在法律援助工作上,落实在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上;三是要求全区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自觉养成规范意识,熟悉掌握法律援助质量标准,办理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案件,同时努力提升服务意识,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知识,为受援人办好实事、服好务,让受援人真正享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

  

  培训后参训人员表示,回去后会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汇报与传达,今后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中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从提高办案质量上下功夫,认真细致办理好每件法律援助案件,不敷衍塞责,争取按照“优良”标准高质量完成法律援助案件。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