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资阳司法局:挖掘新元素 增添新活力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1-01 18:12:5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0月28日至11月1日,资阳市司法局深入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开展调研工作,切实加快推进《资阳市“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同一线工作人员座谈交流,深入听取了《资阳市“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广泛收集了各地好经验、好做法,提高了规划编制工作质效。

  

10.jpg


  调研活动充分发挥了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作用,进一步丰富了规划编制工作思路。一是要挖掘新元素,增添新活力。资阳是唯一同时连接成渝“双核”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公共法律服务作为一项基础性、服务性、保障性工作,要始终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不断挖掘新元素,持续激发公共法律服务新活力。二是要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和形式,增强法律服务供给。要树立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建立同成都、重庆接边地区法律服务协作机制,建立县(区)之间公共法律服务合作,有效统筹、调度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三是要加强示范创建,带动公共法律服务全面升级。在资阳高新区、临空经济区打造成德眉资公共法律服务同城化示范点,总结提炼资阳高新区双峰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运行成效,示范、带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提档升级。


12.jpg

       来源:法治资阳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