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资阳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宣传工作推进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29 15:56:1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0月28日,资阳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宣传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市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出席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宣传指导科科长钟小洪作专题培训,全省新媒体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参训学员代表分享安岳县司法局新媒体宣传视频案例并发言,各县区司法局,各媒体代表作了发言。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荣志主持。


1111.png


  会议指出,该局已经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机制;推选了司法行政系统英模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选出了10名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同步开展各项先进典型的评树活动,邀请了4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涌现出来的国、省、市先进典型走上讲台,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大力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外部宣传方面,通过传统媒体刊登专访与拍摄职能职责宣传短片,介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党史和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在内部氛围营造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项目整合、包装宣传,安岳县司法局拍摄的违反“三个规定”宣传短视频,经市委政法委审定后,作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举措在网上推广。在新媒体运用上,搭建了“法治资阳”融媒体宣传矩阵,加速传统媒体向新兴媒体转变。


2222.png


  会议强调,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工作前瞻性、增强主动性,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重大责任;要持续抓好特色做法的提炼总结,将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创新举措、经验材料及制度汇编成册,全面总结工作成效,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向群众展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和司法行政队伍的精神风貌;要不断深化和改进宣传工作,重点在完善制度建设、强化队伍建设、丰富宣传手段、加强沟通协作持续用力。
  
  谢华文要求,要围绕职责职能和功能定位,谋划和策划司法行政宣传;司法行政系统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资阳高质量发展,来思考和推进宣传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加快理念和格局的转变,不断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重大事项、专项工作、特色亮点创新打造司法行政系统的宣传工作,全力开创司法行政系统宣传的新局面。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