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资阳:强化交流合作 优化涉外法律服务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20 16:41:3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升资阳市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试点创建工作质效,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交流,助力涉外法律服务成资一体化发展,10月12日上午,资阳市司法局徐煜梅副局长、商务局张君林副局长率队,有关部门的同志共同前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成都国际仲裁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西南)中心、一带一路外国法查明(西南)中心(成都“三中心”)交流学习。


01.png


  资阳一行人员参观了位于中国欧洲中心的“三中心”办公区域,详细了解了仲裁庭、调解室、外国法查明室等设置和国际经济贸易商事仲裁、商事调解、外国法查明等工作流程。


  交流座谈会上,成都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王修昆详细介绍了“三中心”成立的背景、运行模式和工作保障等,对于成资在涉外法律服务方面进行合作与资源共享表示欢迎和支持。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涉外中心理事吴宇宏详细介绍了国际经济贸易商事仲裁、国际商事调解等运行模式以及与有关单位、企业合作情况。他表示,欢迎资阳市有关部门、单位以及企业家朋友们到“三中心”参观交流。

  

02.png


  资阳一行人员对于成都“三中心”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赏,指出此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对于资阳提升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试点创建工作水平、优化涉外法律服务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介绍了资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牙科行业、医疗器械以及造车产业等优势产业发展趋势、未来前景以及对于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提出了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延伸功能与服务的合作构想。

  

  成都、资阳两地与会人员还研究了进一步推进合作、提供涉外法律服务人才支持、企业定制服务、联合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培训与交流等具体事宜。

  

  来源:法治资阳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