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雁江:五举措强化社区矫正监管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08 10:45:2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近日来,雁江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多措并举,努力提升社区矫正安全监管系数,全力护航国家安全和稳定。

  

11.png


  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清醒认识社区矫正工作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严峻性、复杂性,把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和厌战心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坚决做细做实工作。

  

  严格工作制度,强化日常监管。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日报告制度,采取OA平台签到措施,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利用OA平台每日报告三次。严格落实信息化核查制度,充分发挥信息化管理优势,采取微信定位、位置共享、视频通话等手段抽查、统计社区矫正对象基本动向,每日核查社区矫正对象手机定位情况,对关停机、定位失败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核实,对私自外出的及时给予训诫、警告等处罚。严格落实外出请销假审批制度,国庆期间,凡请假外出,一律由社区矫正管理局研究审批,对符合条件确需外出的社区矫正对象,外出期间持续定位核查,严防脱管失控。

  

  深入摸排走访,促进稳定和谐。各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村社开展全面细致的摸排梳理,通过抽查、入户走访、教育谈话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生活轨迹、工作及社会关系等真实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动员发动社区矫正对象揭发、检举涉黑涉恶线索,针对个别思想不稳定的社区矫正对象予以教育疏导、谈心谈话;对违反监管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给予相应处罚,告诫其务必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增强他们的在刑意识。

  

033.jpg

  石岭司法所走访矫正小组成员

  

  把握时间节点,抓好节前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讲法律、知敬畏、守规矩。坚持“特殊时段”与“常态化”管控教育相结合,要求在矫人员不得越界,手机要保持畅通,如遇家庭重大变故要及时向司法所汇报情况;不得参与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和大规模群体事件;不酗酒闹事、不聚众滋事、不参与涉黑涉恶、不无证或酒后驾驶、不违法上访等。

  

022.jpg


  宝台司法所走访社区矫正对象和家属,告知国庆期间有关规定

  

  强化分析研判,开展隐患排查。国庆节前夕,雁江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深入到各司法所对社区矫正档案、请销假记录、走访排查记录、签到记录等工作档案进行检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及请销假情况。对社区矫正工作领域安全稳定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强化动态排查,根据社区矫正对象动态信息及时调整监管措施;启动社区矫正“零报告”制度,做到重大事项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上报,确保国庆期间雁江区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漏管。

  

  来源:法治雁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