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资阳司法局多措并举提升“一网通办”指标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29 17:36:48 】 【 来源:法治资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精准聚焦政务服务“网上办”“指尖办”“不见面”数据共享等重点内容,资阳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一网通办”各项指标工作。

  

  细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以依申请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为基础,全面梳理市司法局网上办事事项,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逐项梳理办事指南,办理时限及办理流程,实现100%全程网办。对申请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义务涉及的各类事项逐一细化,为办事人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优化网办流程,简化办事手续

  

  按照 “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的宗旨,最大限度精简申请材料,最大限度简化办事环节,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承诺时限。能简化的一律简化,整合内部资源,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材料,不再要求机构群众重复提供,不再设置“其他材料”等兜底性条款。将本局具有审批权限的5个基层类行政许可事项全部设为“即办件”,材料减免率提升至51.6%,将其余仅具有初审权限的42个行政许可事项和3个行政确认事项办理时限均压缩至1个工作日,材料减免率提升至29.3%。

  

  规范线上线下标准,强化服务能力

  

  完善政务服务统一受理平台事项的办事指南,统一事项办理要件名称,配置办事流程,统一网上办事规范,明确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预审、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审批标准,采用开通行政审批专用邮箱,政务服务统一受理平台和四川政务服务网等多渠道多途径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开放数据共享,提升公共服务效能

  

  多次参加市大数据局组织的数据共享开放业务培训,切实弄懂数据共享要求,明确数据共享任务,着力解决技术难题。按照“应享共享,公开透明”的原则,合理安排工期,认真梳理,把控质量,及时报送,适时共享,助力政府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目前该局已实现共享数据资源60条,其中接口39个。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