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资阳司法局:服务外资企业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16 14:51:0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8月16日,记者从资阳市司法局获悉,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将优化外商投资企业服务作为重要抓手,助力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

  

  建强投诉机构。强化统筹谋划,加强投诉机构建设,及时对外公布了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负责部门和联系渠道。全市建立政府外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4个,实现了市、县(区)两级人民政府企业投诉及服务组织网络全覆盖。同时,择优选择商会、协会、工业园区等商业集中发展区设立特色工作站9个,依托高新区云创智谷、法律服务机构等打造投诉服务接待窗口6个,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精准的服务。

  

  推动建章立制。今年,市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出台了《资阳市人民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工作职责》《资阳市人民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联席会议制度》《各县(区)跨区域投诉处理协作机制(试行)》等制度。在已建运行机制的基础上,市司法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进一步完善了资阳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处理程序和工作流程等,于今年7月底及时公布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指南》,为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事项提供指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听取意见建议。制定有关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书面征求意见以及召开座谈会、论证会、听证会等多种形式,听取外商投资企业和有关商会、协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今年5月,邀请百威(四川)啤酒有限公司、北京现代等相关外商投资企业的工作人员参加《资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征求意见建议。

  

  提供优质服务。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外商投资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司法局联合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商务局、律师协会等深入资阳德韩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斗成制动部件有限公司等33家外商投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涉外投资服务需求,开展企业法治体检和政策宣讲,现场解答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征集外商投资促进和便利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持续营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互利共赢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陈珊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