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雁江区召开行政规范性合法性审查业务培训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12 09:33:5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起草和审查质量,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7月8日下午,雁江区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业务培训会。18个镇街道、38个区级部门以及雁江区司法局各司法所从事规范性文件审查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0.1.png  


  培训会邀请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科唐贤勇科长作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实务探讨》的主题授课。他围绕“审查对象、审查标准、审查意见及后续处理、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审查”四个方面,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起草、制定、审查、备案进行了专题培训。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不仅有对理论知识的阐释,更有大量典型案例的分析和对实践层面的思考,对加强业务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促进了参训人员合法性审查能力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合法性审查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一项保障法律实施的制度安排,是确保良法善治、提高行政规范性质量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合法性审查工作对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严格按照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要求,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持续提升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制定水平;要恪尽职守、分工负责,协同抓好本行业领域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切实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运转高效的法制工作机制制度,为加快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刘波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