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雁江司法局开展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5-31 19:40:1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在第七十二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给广大青少年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教育青少年增强爱国爱党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5月29日晚,资阳市雁江区司法局到宝莲街道拱城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六一庆祝活动。

  

22.png


  结对包联 共学共建

  

  此次活动是区司法局与宝莲街道拱城社区为进一步落实结对包联活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共同组织开展的一次主题活动,通过互学互鉴、互惠共享,在教育教学、志愿服务、法治宣传等方面深层次帮扶,增进两方友谊,提升结对包联质量和水平。


21.png

  学史爱党 传递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为包联社区小朋友赠送水彩笔、文具盒、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卡等200余件物品,引导同学们认真阅读,学习党的百年历史,铭记革命前辈和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以祖国为傲,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通过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奖知识问答,家长们热情高涨,勇跃作答,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创文工作家喻户晓。

  

  “谢谢叔叔阿姨送给我们的礼物,我们会勤奋努力,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殷切期望,长大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孩子们开心地说道。

  

20.png

  普法宣传凝聚力量

  

  为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杨成奕带队在拱城社区普及宣传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为拱城社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读本、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资料150余份。

  

  “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志愿者一边发放宣传彩页,一边热情为群众讲解。


0002.png 

 

  童心向党 快乐六一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社会的希望。活动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手语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带动现场小朋友、大朋友齐唱共舞。花式篮球表演《Be my satellite》、情景剧《白雪公主》、男生独唱《我的中国心》,展示了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把个人成长与祖国未来发展联系到一起,树立远大理想,增进爱国爱党情怀,提高思想道德素养,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组织志愿者到包联社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力量,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动员激励干部群众增进爱党爱国情怀,在不同岗位、不同担当中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说道。

  

  (鲁林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