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资阳司法局:专项服务解难题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5-20 17:10:4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20日,记者从资阳市司法局获悉,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华携重点项目专项法律服务律师团到资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法律服务工作座谈会。

  

30.png


  会上,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围绕企业发展面临的法律风险、法律需求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司法局、专项律师服务团围绕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有关问题,从法律的角度进行了交流探讨。

  

  谢华表示,该局将着力从三个方面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律师团为企业依法生产经营和健康发展提供及时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一是开展专题法治培训,充分发挥立法专家库、行政复议与应诉专家库、仲裁委员会等专家资源优势,特别是针对工程建设、金融融资、合同风险等领域广泛开展“法律进企业”讲座。二是服务重点项目,全面摸排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从项目立项、筹备期间到实施期间,组织专项行动律师服务团第三方身份介入,打破事务所界限,聚合全市律师的专业优势,在项目推进的全时段开展法律服务,做好企业的风险防控、法律解释以及矛盾纠纷化解的法律服务工作。三是建立合作机制,建立重大涉企涉法事务沟通会商机制,建立完善化解企业矛盾纠纷化解、维权服务、法律帮扶机制,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法治宣传、法律援助、公共法律服务等专项行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依法维护企业合法利益。

  

  (邓婕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