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资阳: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加快推进法治建设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3-08 18:14:5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5日,资阳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廖仁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法治资阳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资阳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市委副书记段再青出席会议,会上,乐至县、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委依法治市办作交流发言。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廖仁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深入推进法治资阳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明确了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实践路径。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更好转化为法治资阳建设的生动实践。


  廖仁松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推进法治领域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筑牢推动新时代资阳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石。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本质要求,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持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切实把法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扎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资阳。围绕“执行落实年”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向纵深发展,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加快完善法治资阳建设规划体系,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纳入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法治专门队伍建设和管理。


  徐芝文指出,要深刻认识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的深刻内涵和逻辑关联,深刻认识当前资阳市依法治市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市担负着的新使命、新任务,以更高标准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扭住关键发力,坚持依法行政,营造良好环境,层层压实责任,为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