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雁江司法局:支部结对共建 拓展党日活动新途径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2-24 16:15:1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0.1.png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新方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资阳市雁江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与宝莲街道拱城社区联合开展“新春送温暖,温情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党建引领青少年法治教育,共组织社区23名留守儿童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丰富法律知识,强化法治意识。司法局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0.2.png


  活动借助教育基地里的先进技术,通过实地参观以及亲身实践体验,综合运用声、光、电等教学设备和视频影像等形式介绍了涉及青少年的常用法律知识,让家长、小朋友们在“模拟法庭”、职业体验馆、VR体验法治游戏等功能区进行感受体会,让法治观念真正走入青少年的心中。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区检察院党员干警围绕禁毒、校园霸凌、公民道德等方面通过讲解基本法律概念、高发罪名、典型案例等方法以法释理,警醒小朋友要珍惜璀璨年华,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犯罪高压线。

  

0.3.png


  活动最后,党支部每位党员亲手为小朋友送上了水彩笔等春节慰问品,并送上了春节的祝福,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勤奋读书。

  

  通过组织这次活动,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中增进亲情互动的同时,也在他们心中播撒了法治精神的种子,让法治教育真正走入青少年心中,让法治威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建法治中国,助推法治雁江建设。

  

  (蒋天红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