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雁江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2 10:01:5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0.png


  1月5日,资阳市雁江区司法局召开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采取自查、送检、总结“三步走”的方式,对区应急管理局、区民政局和区水务局等单位送检的案卷进行了“体检”。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赖文到会指导。

  

  严格自检。严格要求各行政执法机关根据此次评查工作方案,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自查、自评。以市、区两级案卷评查标准为参考,对各类案卷进行评查打分,记录存在问题,并逐卷作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的评价,形成案卷评查报告。并督促整改,将自查、自检与规范行政执法结合,对评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自我纠正,推动不规范问题切实得到纠正落实。

  

  案卷体检。强化标准制定,对历年评查中出现的高发易发问题进行归纳提炼,结合市行政执法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制定全区案卷质量评查计分表,实现评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把准评查工作目标、思路和重点,以会议评查的方式,将各部门报送案卷质量评查工作中发现的重大、疑难、复杂问题进行讨论,提供参考意见。此次评查活动共对13个单位共计35份案卷进行了“体检”,提出109个整改意见,有效提升了全区办案质量和水平。

  

  总结推广。拓展案卷评查成效,将案件质量评查与依法治区结合,将评查结果作为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绩效目标考核重要指标,对规范执法表现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被通报的,在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并及时对在评查中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代表性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寻找问题症结,提出改进对策,促进全区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更上新台阶。

  

  (鲁林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