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司法行政 >
雁江司法:房屋修建引纠纷 成功调解化矛盾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08 17:58:5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20年12月23日,资阳市雁江区老君镇张某到司法所反映,自己从2019年12月开始为同村的唐某玉修建房屋,当时双方口头达成协议修建完成后唐某玉将支付张某劳务费12万元。但是在修建过程中,唐某玉多次要求增加修建的项目,张某表示,如果增加项目就要另行加钱,唐某玉同意。但在房屋修建完成后,唐某玉在先期支付10万元劳务费后,以张某要求支付17万劳务费,远远超过协议价格为由,拒绝支付余款,双方因此产生纠纷。

  

  老君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到调解申请后,积极深入调查,第一时间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纠纷情况,经双方同意,随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双方当事人宣读《人民调解法》《合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同时建议双方换位思考,要正视问题,虽然双方没有签订正式的劳务合同,但依据张某提供的证据及双方的表述可以了解到,张某确实为唐某玉修建房屋,在修建过程中按照唐某玉的意愿进行了项目增加,并且按时按量完成了约定的工作,唐某玉理应依约支付其劳动报酬。

  

  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反复劝说,唐某玉和张某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唐某玉同意支付拖欠的劳务费用。至此,一起劳务纠纷得以成功化解,避免进一步造成严重后果,促进了老君镇的和谐稳定。

  

  (付玉琴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