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资阳:部分区域施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政策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0 15:07:5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10日,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分管负责人通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政策、管理措施等基本情况,并接受媒体的提问。

  

sendpix4.jpg


  市公安局副局长姚武雄介绍,对未经许可举办烟花晚会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或者烟花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烟花燃放活动燃放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违反烟花燃放安全规程、燃放作业方案进行燃放作业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视情节依法给予5日以上15日以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反通告规定,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依法追究责任。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正良表示,从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没有实施全域禁燃禁放,而是在建成区禁燃禁放的基础上,将周边部分乡镇纳入禁燃禁放禁售区域,以距离资阳市主城区15公里为标准,划定禁燃禁放禁售区域范围。市县两级公安、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专项行动,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交通路线,通过交通设卡、店铺清查等多种形式及时排查非法运输、非法储存行为,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及时制止烟花爆竹非法运输和捣毁非法储存,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严惩不怠。对于已划入禁燃、禁放、禁售区域的销售网点,市供销社将立即组织予以退出,尽量远离禁燃区域销售,采取烟花爆竹购买者实名身份证登记制度。针对烟花爆竹非法行为易发区域、易发时段,加大人员巡查力度,查找烟花爆竹燃放源,对烟花燃放行为及时制止,并依法进行处置。同时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形成违法必究的高压态势。

  

  投诉举报途径:


        1.12345市长热线电话

  

  2.110

  

  3.12365质量监督综合投诉电话

  

  划定禁燃禁放禁售区域范围,具体区域如下∶

  

  (一)雁江区:资溪街道、三贤街道、莲花街道、宝莲街道,南津镇全域。丰裕镇除高洞景区和原碑记镇范围外;迎接镇除杨柳河村场镇外;宝台镇除清水河场镇外,全域。保和镇板永路以西;祥符镇万罗路以东。

  

  (二)高新区:全域;(狮子山街道、松涛镇)

  

  (三)临空经济区:全域;(临江镇、雁江镇、雁江镇托管的天鹅山村、排桶村)

  

  (四)安岳县:岳城街道、石桥街道、岳阳镇、鸳大镇、思贤镇、永顺镇、文化镇全域;

  

  (五)乐至县:天池街道:西郊社区、北郊社区、仙鹤观社区、瓦窑沟社区、红星社区、棉花湾社区、石板垭社区、徐家桥社区、新观音社区、可印堂村、香炉沟村、黄岭铺村、刘痣垭村、黄花园村、宝鼎村;南塔街道:东街社区、南街社区、西街社区、北街社区、曙光社区、东郊社区、南郊社区、文庙沟社区、池南社区、新南社区、幸福社区、三里社区、南山社区、雷音村、观音岩村、大石包村、接龙村;童家镇:玉龙村、天福村。

  

  (六)其他场所:文物保护单位;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及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内;生产、经营、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的车间、油罐区、仓库等场所和其他重点消防单位;市场、影剧院等人员集中公共场所;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医院、敬老院、疗养院、幼儿园、托儿所和教学、科研单位;山林等重点防火区;县级以上国家机关、军事禁区和军事管理区;法律、法规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其他场所。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