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雁江检察院集中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清理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10 17:23:3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了进一步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做成刚性,有效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堵塞管理漏洞,加强预防管控,确保校园安全。近日,雁江区检察院在雁江区南津镇初级中学、宝台镇石川九义校、资阳中学开展了校园安全专项清理活动,对校园性侵安全教育、学生的信息管理、学生公寓住宿安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

  

sendpix28.jpg

  

  活动中,未检干警联合区教体局、各校相关负责工作人员,深入开展校园大检查,一是对学校寝室、教室、警卫值班室等重点区域的管理和安全进行检查,尤其检查了女生集体宿舍是否存在男性宿舍管理员管理女生寝室的现象,其他人员是否能够随便出入等情况。发现问题后,立即提出纠正意见,要求整改到位。二是检查学校对招录的教师是否进行严格审查,是否招收有性侵害违法犯罪前科人员,是否对发生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存在失职、瞒报、漏报等情况。三是检查校内各种软件资料以及各种硬件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未检干警每到一个学校,都认真翻阅了校方建章立制相关档案资料,提取复印重要文件,并实地检查学校对男女生宿舍管理情况。


sendpix29.jpg

  

  此次督察,检察机关充分发挥了法律监督职能,督促相关学校将“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堵塞管理漏洞,加强预防管控,确保校园安全”落到实处,为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在行为上划上了红线。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