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资阳交警国庆假期落实九项工作措施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20 15:09: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ae3424d7020a94d3def420d449b50237.jpeg

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颜成章赴交通安全管理一线督导检查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等专项工作,认真落实九项工作措施,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实行双领导值班制度。该支队成立了支队长颜成章、政委杨秀国任双组长,副支队长方展、林甫、钟皓为副组长,各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直属一、二大队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市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国庆期间,每天由两名支队领导实行“正副班”形式组织开展工作。

  

  每日进行研判分析。该支队结合辖区农忙秋收和外出旅游出行特点,每日深入分析本地国省干道特别是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态势,摸清“三秋”(秋收、秋耕、秋种)时节出行活动特点和假期群众出行规律,实时制定和调整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全力缓堵保畅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重点路段精准管控。经排查,全市国庆期间易发事故路段17处,易发拥堵路段16处,施工路段9处。准确掌握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时段、路段和景区周边道路、进出城通道的堵点、节点后,实行“一路一方案”“一点一方案”精准管控措施,并将任务进行细化分解。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国庆节前,组织警力对事故多发、隐患突出路段、恶劣天气多发点段、通往景区道路的事故黑点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治理。假期间,落实专人实时全面掌握辖区人、车、路、企基础情况及问题风险,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国庆期间停止占道施工作业,恢复道路通行,不能停止施工或无法恢复通行的,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现场管理,保障道路通行。

  

  紧盯重点源头监管。国庆期间,会同交通、应急等部门检查客货运企业,检查动态监控制度落实情况,深化安全带使用提示督促工作,确保车况良好、监管到位。同时,组织警力集中筛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违法,大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安全驾驶,提升驾乘人员遵纪守法意识。

  

  严管危化品运输。多渠道向社会发布通告,暂停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全市范围内剧毒化学品运输。对涉及民生所需的少量剧毒化学品确需运输的,督促运输企业要严格落实运输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做好每辆运输车的隐患排查工作,并签订责任书,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创新“2277”勤务模式。创新实施“2277”勤务模式确保了全市国庆期间道路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即:每日2名正副班领导带班,强化督导;每日2名中层干部为值班组长,强化勤务组织;组建巡逻防控、事故处置前置、信息报送、宣传提示及舆情引导、后勤保障、机动应急、勤务检查督导等7个工作专班;落实每日值班人员集合点名、每日对基层大队开展一次工作督查、每日对基层值班情况和辖区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一次调度、每日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一次研判、每日收集报送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动态、每日收集巡查网络舆情、每日上传下达省市工作部署和调度会议精神等7项工作措施,实现了“坚决防止和杜绝出现负面舆情、坚决防止和杜绝警情迟报和漏报、坚决防止和杜绝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三大工作目标。

  

  全面加强路面管控。国庆期间,除开展国省干道和通往景区道路等重点路段的缓堵保畅外,还重拳整治超速超员、酒驾醉驾、疲劳驾驶、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客货混装”、客车超员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各类严重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宣传预警提示。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和安全预警提示,及时引导群众理性出行、安全出行,并加强农村群众宣传劝导,引导农村群众、务工人员自觉抵制乘坐超员和违法载人的车辆出行,营造出良好的出行氛围。

  

  据统计,国庆期间,资阳交警共计出动警力1672人次,警车653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个,临时执勤点16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15起,发送安全提示信息20余万条。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有序。

  

  罗军 吴杰 记者 吴显云 文/图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