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清风拂过 廉洁留心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18 16:23:1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企业发展,关乎事业成败。近日,有幸赴四川省国有企业廉洁教育展示点“清风堂”参观学习,接受现场警示教育,从“前车之鉴”中汲取深刻教训。透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使自我在思想上受到了强裂的震撼和教育。从反面典型的身上,我们看到这些高级干部曾经都是行业内的专家或者企业的主要领导者,带领企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由于没能经受住诱惑和考验,最终深陷囹圄,身败名裂。警示教育现身说法的罪犯,用他们痛悔莫及的警醒,用他们对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给我们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

  

  警示教育既是学习,也是洗礼,既是审视,也是激励!“清风堂”拓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链,震撼受教育者的心灵,引发追索与反思,揭示“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这些反面案例,自我在思想深处受到极大触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从业意识,把握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堤,才能提高思想防范意识,不断自省、自警、自律,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示范者。腐败变质,既有外因,也有内因,最根本的还是内因,就是价值观和人生观偏离了正确方向,导致私欲膨胀,背弃了党的宗旨。坚决抵制市场经济下各种诱惑,过好金钱关、权利关、人情关、情色关,经受住各种考验,以自警的“初心”为镜,永远不忘自己的入党誓词,永远不忘曾经干净的自己,永葆一颗廉洁的初心。耐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领悟是人生道路中的必修课。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应时刻牢记孔子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悟诸葛亮的“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秉承于谦“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精神!在社会主义中国,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违法乱纪,终究逃不脱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以身试法者必亡。人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追逐名利、捞取功名,就会导致急功近利,贻误事业的发展。毛主席在1963年为南京路上好八连写的诗中有两句"拒腐蚀,永不沾",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一代代的先进模范人物是我党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并长期执政的重要因素。

  

  企业领域党风廉政教育,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有企业反腐倡廉的基础性工作,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有效预防腐败的重要手段。“清风堂”揭示贪官堕落轨迹的基本特点,体现法律的严肃性和惩治犯罪的严厉性,达到震撼心灵、引发思索、终止渐变、预防犯罪的目的。

  

  敲响警钟,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广大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必须时刻提醒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不忘初心,履职尽责,防微杜渐,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社会责任。

  

  (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 邓元华)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