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资阳交警开展“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 大型公益宣传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0-12 10:30:03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酒后驾驶机动车危害性宣传,提升广大驾驶人自觉抵制酒后驾驶机动车意识,营造出全社会拒绝酒驾的良好氛围,预防和减少涉及酒驾醉驾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1日下午,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百威(四川)啤酒有限公司、资阳广播电台等单位在资阳万达广场,举行了“明智饮酒 拒绝酒驾”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10.png


  活动中,交警支队政委杨秀国通报了2021年资阳市涉及酒驾、醉驾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酒驾、醉驾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和处罚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邀请醉酒驾驶人现身说法,讲解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以及通过在教育基地学习后,自己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切身感悟和认识,呼吁驾驶人要坚决抵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彻底消除“只喝了一点酒,可以开车的”侥幸心理,自觉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习惯。

  

11.png


  活动最后,资阳交警联合百(四川)啤酒有限公司志愿者来到了城区多家火锅餐饮公司走进门店、走近餐桌,为火锅餐饮公司管理人员、员工及食客们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为他们宣讲酒驾醉驾危害、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秋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12.png


  此次活动还通过“资阳交警”官方抖音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网友们纷纷点赞支持,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