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资阳交警“隆重”推出交通违法“三选一”套餐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04 17:47:3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9月1日,城区多个路口交警执勤岗点热闹非凡,市民们有的忙着拿手机拍照发朋友圈;有的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穿上红马甲、手持小红旗站在路口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安全出行;还有的拿起纸和笔,围在执法点抄起了交通法律法规知识......


图片1.png


  原来,近段时间资阳公安交警部门一直在狠抓城区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严查电动两(三)轮车违法载人、逆行、闯红灯、无牌无证、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为促进该项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9月1日在市城区设置6个点,集中力量再次强化电动两(三)轮车交通违法治理和宣传教育工作,主要对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情况进行查处教育。
  
  行动中,执勤民警对未办理上户上牌的电动两(三)轮车实行暂扣,车主需带齐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及交强险保单后,方可取回车辆。针对未佩戴安全头盔、非法载人、非法安装雨篷、逆行等车辆驾驶人,执勤民警在帐篷学法点“隆重”推出了“三选一”套餐——A套餐:微信朋友圈自我曝光,并倡导文明出行集赞30个;B套餐: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在路口现场体验劝导和制止交通违法20分钟;C套餐:摘抄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内容。


图片2.png


  据统计:行动当日,资阳城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000余起,暂扣电动两(三)轮车120余辆。资阳交警提醒市民朋友,骑行电动两(三)轮车上路行驶时应上牌上户,并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出行时时刻谨记佩戴好安全头盔,严禁非法载人、非法安装雨篷、闯红灯、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