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资阳市组织召开“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30 11:29:38 】 【 来源:资阳禁毒

  8月27日上午,全国、全省“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后,资阳市赓即召开全市“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国、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百日攻坚行动。


21.png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王利对全市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进出快递量大且高速增长,邮政快递企业落实规章制度不彻底,寄递渠道涉毒问题潜在,对此,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深入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构建邮政快递企业寄递安全责任体系;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寄递渠道识毒拒毒能力;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把毒品堵截在寄递渠道之外。三是进一步落实工作保障,推动寄递渠道禁毒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在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推动组建邮政业安全服务中心,完善邮政快递业安全保障机构;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部门、政企间信息交流共享,完善举报奖励机制和主任倒查机制,充分调动从业人员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姚武雄在讲话中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贯彻好,做到组织保障有力、目标任务明确。二是落实措施攻坚好,做到专业打击强硬、邮政安检常态、行业监管奏效、协同作战聚力、宣传教育跟上。三是攻坚行动效果好,做到攻坚任务完成好、“护旗4号”排名好、经验战果转化好。四是压实责任检查好,做到通过破获的案件反观监督管理存在的不足,堵塞漏洞。

  

  市县两级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资阳火车站派出所,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禁毒、治安、刑侦、网安、技侦、科通等部门负责人,市县两级禁毒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