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资阳市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清查”集中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4-22 09:51:4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回应社会所期、群众所盼,4月16日20时起,资阳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15天的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清查”集中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取得了良好战果,形成了严打高压态势,极大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10.png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市公安局成立了全市集中统一清查行动指挥部,制定了《资阳市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清查”集中行动工作方案》。各县(区)公安(分)局相应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制定方案,部署此次集中整治行动。4月16日晚8时,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清查”集中行动启动仪式,雁江分局、高新分局、临空分局、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队、市局机关民警共150人参加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琪发布资阳市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清查”集中行动命令,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罗智刚进行动员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全体参战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到大清查战斗中,积极营造浓厚的严打严防严管严控氛围。

  

11.png


  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一是全警参与。此次清查行动全警动员,机关民警下沉派出所参与集中清查,与基层派出所民警共同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地毯式”清查。参战民警全部佩带对讲机、执法记录仪,遇可疑情况可直接联系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对人员、车辆等信息予以核实,形成整体作战的战斗合力,进一步提高了打击违法犯罪的工作效率。二是全面清查。以派出所为单位,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及周边巡逻防控,在交通要道设置治安检查卡点,加强社会面防控;备足机动处置力量,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加强零售汽柴油、非法制造爆炸物品、枪支等枪爆危险品的管理和安全隐患的排查。三是严厉打击。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根据各类违法犯罪易发生时段规律特点,时间上采取白天重点暗访赌博场所、夜间重点摸排涉黄场所,分时段开展摸排查处。严打涉枪涉爆、“黄赌毒”、“两抢两盗一诈骗”、涉网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违法犯罪活动。

  

12.png

  

  重拳整治,成效明显。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集中优势警力,实施精确打击,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地区,整个集中统一清查行动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行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1712人次,党政干部、综治巡防人员、治安积极分子等其他社会力量718人次,车辆450台(次);盘查可疑人员1318人、可疑车辆957辆;清查各类场所1227家,发现并责令整改治安隐患49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4人(其中现行作案人员7人,吸毒人员5人,其他22人)。

  

  来源:平安资阳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