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雁江公安分局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4-16 20:09:1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5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以“全民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113.png

  

  一是全局各警种部门和派出所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视频、主题党日、滚动播放LED屏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各派出所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会同所在街道、乡镇党政干部在街头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同时,深入中小学校、社区、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的普及,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在区委政法委、区国安办、市公安局政保支队等部门的联合指导下,4月15日下午,雁江公安分局承办的“国家安全教育、反恐暨反邪教宣传进高校”校园活动,在资阳环境科技学院隆重举行。资阳环境科技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四是特巡警大队高铁执勤组利用高铁北站屯警勤务工作优势,在高铁北站广场外和站内开展宣传活动,向出行的旅客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常识”“关于公民举报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宣传单,面对面向百姓群众普及国家安全常识,对百姓咨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使更多的百姓群众意识到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以及参与反恐怖防范的责任。


112.png


  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3.png  


  在活动中,分局民警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为目的,融合反恐防恐和反邪教宣传教育,共发放国家安全法、非政府组织管理、反恐怖主义法、反邪防邪的宣传海报、折页、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国家安全法律汇编》《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列》书籍100余本。

  

  (雁江区委政法委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