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开学第一课 资阳教体局多形式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3-10 22:11:3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3月10日,记者从资阳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落实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地震防灾避险工作, 全市教体系统紧扣“开学第一课”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0.1.png


  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将该项工作纳入开学工作会作了具体要求和安排,利用开学典礼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2021年3月1日上午,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春季开学典礼,各校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强调了校园安全工作,围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防震减灾、防校园欺凌等主题为全校师生上好了开学安全集中教育第一课。

  

0.2.png


  利用主题班会课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开学第一天,安排了一堂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为主题的班会课,积极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学生积极撰写以森林草原防灭火为内容的作文,据统计全市目前已收到作文1500余篇;组织师生开展地震、防汛、防火等防灾避险专题教育,提高了师生临危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利用家长会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为了增强家校协同教育合力,关注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乐至县香泉小学、保安九义校,安岳县启明九义校,雁江区伍隍初级中学等召开安全法治宣传家长会,向家长介绍学校常规安全管理措施,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明确了家长要有防范意识,并结合身边或新闻中的案例重点从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对广大家长进行宣传,希望家长提高安全意识,支持、理解并配合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同时作好学生的表率和榜样。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