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警界专栏 >
第8期资阳公安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开讲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05 11:58:54 】 【 来源:平安资阳

  4月28日,资阳市公安局举办2022年全警政治轮训暨第8期资阳公安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雁江区分局老君派出所所长罗军作《正当防卫在司法实践中的运用》专题辅导。


  sendpix5.jpg


  罗军从正当防卫在司法实践中运用的现状、国家立法层面的转变、公安机关如何认定正当防卫三个方面展开辅导,通过法理分析与典型案例的有机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正当防卫的概念、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一线民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如何结合实际,运用正当防卫相关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罗军的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此次学习,在今后的执法办案过程中,一定能够更好地运用正当防卫相关法律规定,更加准确地打击违法犯罪嫌疑人,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办案质量和水平。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