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警界专栏 >
雁江区召开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16 18:11:1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吸毒人员管理,全力消除涉毒人员风险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3月10日,雁江区召开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苟纯彬,区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植钢出席会议。


  sendpix33.jpg


  会议通报了全区毒情形势、污水检测指标、禁毒“清源肃毒”集中清查行动战果情况,刘植钢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吸毒人员管控、帮教、检测等工作,公安机关要加大打击、查处力度,有效震撼毒品违法犯罪。

  

sendpix5.jpg


  苟纯彬强调:一是明确目标。全区禁毒工作围绕“一年攻坚、两年巩固、三年常态”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工作思路,打出雁江禁毒高地,管出一片净土,争创无毒城市。二是坚守底线。以全市四大突出毒品问题为抓手,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有效化解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毒品滥用、制贩毒等风险问题,确保雁江污水检测指标下降、确保雁江不被提名戴帽。三是措施精准。各地要组织多方力量,常态化开展高危场所、重点场所排查,公安机关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精准打击,使犯罪分子不敢制毒、不敢贩毒、不敢吸毒。四是压实责任。要坚持“党管禁毒”原则,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禁毒工作落实落地。五是逗硬奖惩。各地要进一步完善禁毒工作奖惩机制,推动禁毒工作有序开展,对工作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将按照禁毒工作责任制的相关要求,对相关人员予以问责,并视情况予以挂牌整治。

  

  各镇(街道)禁毒分管负责人、区禁毒办、各派出所分管副所长、禁毒社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雁江区禁毒办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