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警界专栏 >
雁江区禁毒办督导禁毒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3-16 17:14:2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禁毒工作和夯实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基础工作,降低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风险隐患,实现全区污水检测指标明显下降的目标,3月11日—14日,资阳市雁江区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植钢率分局禁毒大队和区禁毒办等相关人员到各镇(街道)督导禁毒工作。

  

  督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各镇(街道)禁毒工作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基础台帐,听取了各地主要领导今年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sendpx1.jpg


  一是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按照《禁毒法》《戒毒条例》《吸毒人员风险评估管控办法》的相关要求,坚持“全面排查、逐人分析、科学评定、动态调整”的原则,对涉毒人员严格实行“一人一档一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对严重违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协议的人员一律予以从严处理。

  

  二是加强重点行业场所排查。以娱乐场所、洗浴场所、宾馆饭店、出租屋、果林场等涉毒高危场所为重点,采取明查暗访、清理整治、毛发检测等形式开展吸毒人员摸排工作,有效防止制毒案件和肇事肇祸风险发生;加强对毒品原植物的踏查工作,确保“零种植、零产量”。

  

  三是加大查处收戒力度。公安派出所严格落实“重嫌必检”“毒嫌必检”,采取公开排查、集中清查、设卡盘查等方式,严厉查处吸毒人员,做到吸毒成瘾人员和病残吸毒人员应收尽收。

  

  四是强化禁毒宣传。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LED广泛播放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营造“不能吸、不敢吸、不想吸”的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五是强化督导问责。区禁毒办将对各地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落实,履职不到位,发生吸毒人员制毒、种毒和肇事肇祸的,区禁委将按照禁毒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对相关人员予以问责,并视情况予以挂牌整治。

  

  (雁江区禁毒办供稿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