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警界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雁江办理首例“户籍迁移全国通办”业务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12-17 15:41:2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2月15日上午,雁江区公安分局莲花派出所户籍室走来一位在甘肃省兰州市森林消防总队退伍的军人,咨询户籍从甘肃迁到雁江分局莲花派出所辖区内滨江路落户事宜。

  

sendpix12.jpg


  民警询问后得知,他叫田某平,在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当兵已经十多年了,今年12月份刚退伍,想落户在资阳和老婆孩子一家团聚。

  

  民警告知田某平,资阳已开展“户口迁移全国通办”业务,同时为其详细讲解了业务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民警当场受理资料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甘肃迁出地公安机关,通过网上的审批,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整个的户籍迁移手续。

  

  现场立等可办,田某平当场激动的拿着手里的新户口簿,不敢相信的左看看,右看看,并连声说道“跨越几千公里的业务一顿饭的时间就办完了,没想到家乡公安这么高效,真的太感谢了!谢谢你们,以后我就是资阳户口,可以和家人团聚了!”


  民警温馨提示:户口迁移全国通办是全国公安机关提升便民利民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这一改革举措,让群众少跑路,让群众切实体会到便民利民,也让公安机关和群众的鱼水情更深更浓。

  

  来源:雁江警方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