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警界专栏 >
雁江:办案途中遇山火 民警火速扑救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22 15:45:19 】 【 来源:资阳网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 谢承爽)“坡上着火啦……”1月17日下午16时许,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分局中和派出所民警在办案途中,发现中和镇三清村十组路边山上起火了。

  

10.png


  为了阻止火势蔓延、尽快扑灭山火,办案民警火速电话联系了其他民警,并通知村组干部召集附近居民协助救火。

  

  到达现场后,大家发现山坡上的枯草已烧掉了一大片,着火点附近就是果园和高压线,火势随风越燃越大,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15.png


  民警立即组织村组干部和周边群众用铁锹挖出一条简易隔离带,随即用扫帚、拖把等工具进行全力扑救,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此提醒,冬季气候草木干枯,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上山烧荒、野外烧烤、乱丢烟头等行为很容易引起火灾,广大市民一定要切实绷紧防火这根弦,以免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