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警界专栏 >
资阳公安“向人民报告”2020年禁毒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2 09:34:0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1月7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召开的“向人民报告”公安工作警民恳谈会上获悉,2020年,全市禁毒工作以“奋进”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按照“围绕一条主线、深化两大工程、强化三项机制、实现两个目标”的“1232”工作思路,深入推进重点整治、示范创建和禁毒扶贫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缉毒执法、禁毒社会化和禁毒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0年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1021件,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01人,打击吸贩毒团伙17个,捣毁制毒窝点13个,抓获各类涉毒逃犯8名。在禁毒援凉工作上,全年共参与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1件,打击涉毒犯罪嫌疑人36人,为喜德县局在全州公安禁毒半年考核中名列全州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作出了积极贡献。

  

  充分把握“6.1”“6.3”“6.26”等重要节点,开展禁毒“云宣传”“禁毒云课堂”“庭审直播”“禁毒流动课堂”“童伴之家”等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1000余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余万份,直接受教育群众达600余万人次。创新开展的“无毒生活‘资’彩飞‘阳’”主题禁毒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有350余万人次观看了现场的网络直播,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开展吸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行动,全力做好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工作,全市未发生一起涉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开展禁种铲毒行动,踏查200余处,发放禁种铲毒宣传资料5000余份,设置宣传横幅12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60余个,主动铲除罂粟苗近200株;开展了2020“毒驾”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550余人次,设置固定卡点数22个、流动巡查点10个,检查各类车辆4393 辆,现场唾液、尿液生物检测4045人,毛发检测2人,阳性2人,查获毒驾 2 人,酒驾2人,收回注销驾驶证42本。开展涉毒高危场所联合摸排检查工作,共录入制毒高危场所信息677个,实地检查4700次;对120家重点易制毒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实地检查并指导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

  

  强化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定点包片工作责任制,各成员单位先后深入定点包片地区,指导开展禁毒各项工作。如期评估“摘帽”重点整治地区(单位)7个,新增重点整治地区7个,保持整治地区1个,全年问责毒品问题突出的乡镇11个,约谈干部45人,党纪政务处分干部11人。同时,启动了第三批市级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年内命名了7个乡镇为全市第三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

  

  2021年,该市禁毒工作将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铁腕禁毒”总要求,牢固树立“三可六防”和“禁毒如救火”工作理念,坚持党政领导、公安主责、部门协同、全民参与,深入开展大查处 、大收戒、大管控、大宣教活动,不断强化组织、人员、场所、考核、科技、政策六大保障,努力打造“资阳禁毒高地”,不断推进全市禁毒工作纵深发展。

  

  (吴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