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警界专栏 >
首个人民警察节|资阳市公安局举行首个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0 22:23:51 】 【 来源:平安资阳

 01.png 

 
  为迎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进一步增加人民警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1月10日上午,资阳市公安局开展首个人民警察节“升警旗”暨“荣誉授予”仪式活动。资阳市政府副市长、资阳市公安局局长王琪出席活动。
  
  

02.png


  
  上午八点,尽管气温严寒,但资阳市公安局全体警察精神饱满地在公安局大门前列队完毕。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国旗台。伴随着振奋的警歌旋律,猎猎警旗迎风冉冉升起。全体民辅警向警旗行注目礼,高唱《人民公安向前进》警歌,响亮的声音回荡在整个院内。全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03.png  


  升国旗仪式完毕后,荣誉授予仪式随之开始。


  
 04.png 


  
  资阳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罗智刚宣读了授章、奖励和授衔文件后,局领导分别为退休民警代表授章、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授牌和颁奖、为晋升警监警衔民警授衔。


  

08.png  



  最后,王琪副市长作重要讲话,代表资阳市公安局党委对全市公安民警的辛苦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对退休同志的生活表达了美好祝愿,对受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辅警代表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晋升警监警衔民警提出了殷切希望,对推动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上新台阶进行了部署安排。
 

06.png

 
  王琪强调
  

  一要高举旗帜,永葆对党忠诚本色。
  
  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二要担当作为,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扞卫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三要开拓创新,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把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作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方向。不断提升警务效能,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措施,切实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四要严管厚爱,锻造资阳公安铁军。
  
  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方针,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