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奇葩行为吓坏电力员工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1-11 08:57:50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你们这是在做什么?”“煮饭呗!”1月6日,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班员工余德增、张文全在进行节日保电巡视时差点没被眼前的情景惊掉下巴。

  

  这天,两人来到10kV中晶I线,准备对下西街粮食局酒店进行用电检查,一股饭菜的香味从配电房方向飘来。

  

  走进配电房敞开的大门,一个电饭煲正煮着饭,一名酒店员工正在用电磁炉炒菜,室内还摆放着锅碗瓢盆、食材等,配电房俨然成了厨房。眼前的情形令余德增、张文全大惊失色,他们叫停酒店员工的炒菜行为,并通知酒店经理胡红玲到达现场。两人严肃告知:“除了用电检查以及其他特殊情况,配电房是不能随便打开进出的,你们的行为非常危险,粮食局变压器为专变,一旦发生触电人身伤亡事故后果自负。”酒店经理及员工接受安全警醒教育后感到很后怕,很羞愧,他们积极配合余德增和张文全以及酒店电工将电饭煲、电磁炉以及其他物品清理出配电房。

  

  在电力员工的带领下,酒店电工排查了配电房安全隐患并锁上了大门。按照安全整改措施的要求,酒店方安排专人保管配电房钥匙。

  

  目睹了配电房变厨房的奇葩现象后,余德增和张文全感到心有余悸,他们更加坚定了整治安全隐患,保障节日安全用电的决心。

  

  (王棋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