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雁江法院干警与包联社青少年一同观看电影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21 11:55:46 】 【 来源:雁江长安网

  为学习弘扬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勇敢无畏的抗疫精神和坚守初心的使命担当,7月15—16日,雁江区人民法院组织本院干警与包联沱桥社区的15名青少年一起前往电影院观看了电影《中国医生》。


0.1.png


  电影《中国医生》根据抗疫真实事迹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背景,全景记录了2020年初武汉全体市民与广大医务工作者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故事,讲述了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在这场恢宏浩大的战役中纷纷挺身而出,团结协作,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全国人民筑起一道“抗疫长城”的英雄事迹。影片中一句句请缨作战的誓言、一双双满是伤痕的手、一张张布满压痕的脸让每一个观影者都深受感动和震撼。


  观影结束后,青少年们表示白衣天使逆行出征、救死扶伤的英雄形象深刻印在了脑海中,作为青年一代要以勇敢、坚毅、无私的抗疫医生护士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将来报效祖国、保卫人民。


  “疫情的严峻没有让他们畏惧,重如泰山的责任没有让他们怯步,繁琐辛苦的工作没有压垮他们的意志,他们同人民一起前进、一同奋斗,扛起了医者的使命和责任,与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才让疫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控制,才让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一位观影干警如是说道。其他观影干警也纷纷表示,被青年医生们身处高强度和高密度的工作环境,面对突发急症和高感染风险,仍然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壮举深深感动,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这种勇敢拼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李雨蔚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