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老人舍不得电费 “好邻居”送上供电服务锦囊手册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14 09:16:1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谢谢你们!你们真是想得太周到了!”7月12日,王帮松老人推着眼镜,拿着“好邻居”供电服务锦囊手册看了又看,并向国网资阳市雁江供电公司“好邻居”志愿者道谢。

  

0.1.png


  王帮松是一名80多岁的老人,家住雁江区正兴街老检察院小区。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气温升高,家家户户越来越离不开空调,而这位老人家情愿热得难受,也不愿意开空调。7月11日,“好邻居”志愿者戴勇到正兴街办事,遇见老人汗流浃背地在院坝里摇着蒲扇乘凉,于是他招呼道:“王大爷,您怎么不在家里吹空调啊?”老人说:“空调耗电,用了要多交电费,现在没太阳了,我出来吹吹风。”

  

  王帮松是过惯苦日子的人,生活很俭朴,他体谅儿孙挣钱不容易,想为后辈省些电费。天气热有中暑的危险,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戴勇担心,老人为了省电费影响身体健康,出行安全,于是他于7月12日下班之后约上志愿者曾友军、来燕为老人送来一本“好邻居”供电服务锦囊手册,并当场讲解电价政策。戴勇介绍,按照统一的丰枯峰谷电价标准,6月到10月期间,当天23:00点到第二天7点执行丰水期谷段电价,每度电仅0.175元,智能电表的液晶屏上也能看到各个时间段的电价。戴勇接着说道:“王大爷,您可以放心大胆地吹一个晚上的空调,花不了多少电费的。”得知入睡之后的电价如此便宜,王帮松高兴得眉开眼笑,小心翼翼地将小册子揣进口袋。同时,曾友军、来燕向王帮松的孙子宣传了“网上国网”使用方式、安全用电常识,叮嘱他要照顾好爷爷的身体,注意爷爷的用电安全。

  

  随着社会责任理念与电力服务的融入,雁江供电公司实施了“好邻居”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员工们积极报名成为“好邻居”志愿者,主动关心左邻右舍的用电需求,为身边的人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履行一份社会责任。

  

  (王棋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