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
雁江:巡回法庭进校园 禁毒宣传入人心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05 12:53:4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动雁江区禁毒宣传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走实走深,帮助青少年深刻认识并远离毒品犯罪,增强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6月23日上午,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联合雁江区检察院、雁江区团委、雁江区妇联、资阳中学,将巡回法庭搬进校园,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在校师生共计百余人现场旁听了一场贩卖毒品案件的庭审。

  

40.png

  巡回法庭进校园

  

  整个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程序规范,经过层层紧扣的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四个环节,合议庭评议认为,被告人李某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且系毒品再犯,当庭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

  

43.png


  庭审结束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崇飞主持召开雁江区人民法院庭审进校园活动评议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师生代表对此次巡回法庭进校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把庭审“搬进”学校,不仅让师生能直面真实且专业的刑事审判工作,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庄严与权威,更是一堂教育意义深远的法治宣讲课,让师生更加深刻认清毒品的危害,提升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与能力。

  

  刘崇飞表示,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雁江区法院开展“健康青春 拒绝毒品”主题宣传活动,以庭审现场进校园、法治宣讲进学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师生自觉抵制毒品犯罪,传递禁毒正能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雁江区人民法院将加大巡回审判、庭审开放力度,让庄严肃穆的法庭走出去,以更直观生动的方式走进群众中,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